戰國 BASARA 毛利中心瀨戶內廚。全網誌腐向注意--

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basara 4 遊玩心得(德川家康)

要取得毛利得先過家康再過元親。

上代家康我很不會控,拳擊角色有種奇怪的停頓節奏,常常被刺
這代稍順手但依然無愛
二裝土味很重(是說四代二裝好幾套看起來像要去種田)
懷念三代大胸肌探頭藍紅配色那套

家康ドラマ線.... 在演什麼來著...
因為秀吉依然在世,家康離反豐臣信心卻尚未建立
心知必會被三成單方面憎恨
因而懷疑自己,顯得多思而陰暗
氣場比三代弱化很多
但也因為這樣我變得比較不討厭他了
想想在三代裡
有最強本多忠心陪伴、總是陽光樂觀、善良正直、
著念蒼生,戲份很多,交朋友跟吃飯一樣容易
不只三成愛他
連元親也愛他(最不能原諒的就是這個!!
超討厭人生勝利組!憑什麼!

四代線的最後,家康目睹松永與秀吉同爆(松永九成九九沒事),
他擔心三成失去活下去的目標,將殺害秀吉和半兵衛之罪
全攬在自己身上,在號哭而來的的凶王面前乘本多呼嘯而去
航程途中,面對一望無垠的蒼天,家康在心中對三成說:
「三成,恨我吧,然後活下去!」
老實說我有一秒鐘被感動了(沉默)

不過仔細想想,這不是讓三成失去了真正報仇的機會嗎!
松永自爆不會死這不是戰國常識嗎
還是說與其讓三成恨別人而自身被漠視,不如讓那個痛恨對象變成自己.....?(可能性大)
要怪只能怪在我心中的家康黑得沒藥救
這段劇情在咀嚼之後,沈澱出家康對三成的操弄意圖和其中透露的自我感覺良好
所以只感動了一秒鐘 (攤手)

ㄟ怎麼又寫這麼長了,這樣什麼時候輪到元就樣 .....
沒辦法了~元親元就下篇待續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