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國 BASARA 毛利中心瀨戶內廚。全網誌腐向注意--

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戰國 basara 4 遊玩心得(長曾我部元親)

這次元親和毛利的線幾乎完全無關 Orz
修復三代虐心情結的期待落空 T___T(熊熊想起阿尼基只跑了ドラマ路線)
阿尼基仍然像前代那樣追著德川跑,對三成釋出特別照顧的善意
前面的劇情大概說他發夢想去看看日本之外的海
小弟們因初次看到思考中的大哥而震驚不可置信 wwwwww
長曾我部在想什麼呢?似乎是希望出海前能將心中的牽掛做個了結
劇情直指對家康的關心
事實上 .... 不管阿尼基做什麼一切鐵定都是為了毛利
雖然掰過去的原因還沒想到(腦內故事扭曲力場開啟)

在跟著家康大鬧關原搶著打三成時
家康似乎有點快生氣了:
「三成.... 沒人可以跟瓦西搶!」
長曾我部一路衝到三成面前,用堅硬的牙齒接下三成的殺人刀(笑滾)
兩人四目相對,突然之間!阿尼基覺得他懂了!
懂了三成是多令人憐愛的孩子,懂了家康在天下大義前個人情感的犧牲
他覺得他可以做點什麼改變家康預想的悲傷結局--
於是在打昏三成之後,決意投向西軍
正因為明白三成對家康的意義,所以即便與家康的救世之願牴觸
他也刻意選擇了保護三成
在阿尼基心中,身邊的人永遠是最重要的....
就這樣得到與三代殊途同歸的果
其實我滿喜歡這結局,天下大義什麼的原來就是一場空
德川究竟是真心捨身為天下著想,還是自溺於非己不可的英雄情懷
有誰知道呢
雖然加入西軍只是拖延了時間,也許最後結果並不會改變....
但直接加入西軍,頭也不回對家康說著再會無期(這句不是很確定)
在該時間點看來非常快速有效的達到了長曾我部的目的
符合他只關心眼前身邊的親朋好友其他一概管不了的人生主張
短淺、直接,雖然有些粗暴,但那就是大哥的愛阿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