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國 BASARA 毛利中心瀨戶內廚。全網誌腐向注意--

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basara 4 遊玩心得(柴田勝家)

目前進度
ドラマルート:政宗、家康、三成、瀨戶內、鶴姬、左近、勝家 、長政
創世ルート:元就
アニメルート:左近、勝家

毛利目前 Lv40,
其他有玩的角色大概都在 Lv20~30 間
初玩感覺這代練等有點慢,不過這樣很好
可以拉長本人遊戲發廚的時間
basara 4 傳承了卡普空一如既往的優秀的動作系統(應該吧)
左近勝家兩個新人物用起來各有各的爽快
我這手殘沒資格對動作說三道四
感想還是從劇情說起

先玩的角色是勝家,對他的妹妹頭美人二裝有興趣
眼神死的男版阿市喪家犬設定也滿喜歡
ドラマ路線進入回想暗殺織田戰役時
被勝家自稱「怪王」時期的狂氣大驚嚇.... 
無法想像這個行尸走肉的男人
會如此狂妄、暴走、中二
後一戰打筆頭,受到激勵的勝家緊接著再度挑戰本能寺
打翻了織田而重生
不過其實我沒怎麼感覺到他的成長
呆滯的看著自己的手,喃喃重複筆頭對他說的話
這感覺只是被筆頭洗成另一個人格呀勝家!!你振作點!!

アニメ路線則沒看很懂,足利織田講話我都看不太懂阿嗚嗚嗚嗚
看翻譯才知道原來勝家是由足利派去暗殺織田的刺客
行動失敗而成為再也不敢造次的織田軍
最後織田表示沒錢養貓(?)了將之送回給足利
勝家看起來 極度震驚悲傷,徹底的自我否定與對過去的眷戀
巨大的矛盾了,
他如怨靈一般奔回出身之地作祟
足利義輝見到他,對他說:
「還記得我與你兵、送你去的那一日嗎?
    我在哀嘆亂世之時,看見被野心驅使的你是那麼的不同。
    寒之予衣,饑之予食.... 沒錯,那是為何我將一身武藝傳授於你。」
「你特地到這裡來,是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吧?我聽著呢。」
「你... 要是沒有你的話.....還給我!!!把阿市還給我、把我作為人臣的資格
還給我,把在織田度過的每一天還給我!!!!!!」

看這台詞,發狂的勝家已是強弩之末 QQ
終局,足利說了一句什麼(嗚又聽不懂)
勝家驚訝地回頭,清澈的眼望向老師深鎖的眉間--
手起刀落,勝家倒地
闔眼前想起了那些不知所以的幸福之日。

太悲傷了嗚嗚嗚
如果我第一次就聽懂肯定會感動的吧
不過實際上因為當初沒聽很懂,打贏足利卻迎來GG結局
令人十分不快....... 

原以為 4 是個平行時空的我在看過 這篇 之後才明白
這劇情還真有深度   小的實在是太駑頓
請容我收回那些膚淺的抱怨
其他線的感想改天再收~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