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國 BASARA 毛利中心瀨戶內廚。全網誌腐向注意--

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關於失卻之物的二三事


都說作者已死,但我心中對這本故事的呈現
有些遺憾。從 Y 編輯 和我妹的反饋看來
似乎有許多事情沒能清楚傳達,
木已成舟,也不能怎樣了,只好寫篇文章
將自己心中的廚邏輯解釋解釋。

以下是分隔線,以免雷到對本子有興趣,不想被捏的太太們 'w`

!劇情雷分隔線!劇情雷分隔線!劇情雷分隔線!劇情雷分隔線!劇情雷分隔線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失去是什麼,
得到又是什麼?
所謂高人一等的心智才華,是建立在什麼樣的執著上,
盯著砂粒看,又怎麼看得到長灘呢?
我想畫這樣 既聰明 又笨得心酸的毛利

「有想要的,就會有所失去
所有的選擇都是一種交換,此為千古恆律。」
這是天賦毛利的行事哲學,像呼吸一樣自然。
他的每一個選擇都經過理性思考、要求客觀的利大於弊
並用這純粹的論述作為基底
無情殘酷的對待他人、綁縛自己。

任何事物都有原因--一意孤行無情殘酷的只是一個果:
從故事的表面上來說,是因為長曾我部背叛了他的救援與期待,
但實際上並不盡然。
長曾我部還可能會變得更強、
人質和這個家的關係是很脆弱的、
沒有承諾在亂世之中是永遠有效的....,
他早就知道了,早就提醒自己一定要知道了
卻還是做了那樣的選擇
他恨著如此選擇的自己,恨那個荒謬的賭局
歸咎於被奇怪的感情左右,最後將怒氣狠狠的發洩於操弄長曾我部的命運。
就像撞到了牆很痛,卻反揍牆一拳的小孩
牆有什麼錯,牆只是站在那裡,維持他的姿態
揍了牆一拳的小孩,也沒能削減半分痛楚,只有更痛而已。


身為那堵牆的長曾我部,心境則很簡單,
只因為毛利跟他一起長大,照顧了他的青春期(?)
所以隨口就發誓了,當時他心裡覺得自己 100% 絕對能做到
阿尼基並不是個會說謊的人
他只是完全沒考慮,誓言落空的可能。
但當他回到四國成為真正的領主,現實使他不得不背棄誓言與毛利開戰。
他是真正的隨波逐流者,認為人生的每個當下才是重要的事,
瀟灑看待過去,對未來沒什麼想法。
只是真愛就是真愛,沒見到就算了,每次見面,就會勾起
快樂回憶和揪心離別,就會喚醒愧咎、遺憾、和情慾。

既然明的不能在一起,那暗的總可以吧?
當時不能,那現在 ...... 可以吧?
這就是他簡單大腦所想到的事

毛利並不是特地來找長曾我部的。
風雨中的小船接近大船,無法期待剛好會有人站在甲板上
打從一開始,這就是一個潛入計畫。
操繩人後面那一頁
我妹和 y 編輯都說,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圖像正在延續這個故事 .......
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

這是一個為掌握四國軍力佈署而進行的盜圖潛入計畫阿!!

故事接續三代,盜來的軍情圖,
使四國壞滅栽贓家康的計畫得以順利完成
長曾我部也因此打消了加入東軍的念頭
投入西軍陣營的懷抱。

最後,毛利試圖曲解動機合理化自己的行為,
急著抹消自己的動搖。
但畢竟是人,深深的慾望仍然在他心理發芽了
在一片無意識的黑暗中,元親的悲傷、憤怒、瘋狂與崩潰都將被徹底無視
這個芽,藉由元就自編的歪理,伸出了枝與蔓
像蟒蛇一樣的纏住元親,執著而堅定、緩慢而殘忍
要將他永遠纂在掌心
永遠
也不能掙脫。


沒有留言: